个人存文地,无授权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欢迎勾搭。主萌欧美福华,哈德斯卢思蝎,美鲨CE,剑三花羊,all鹰眼,all超。CP可拆不可逆,爱拉郎。

关于

【Henry角色亲情】Martha家的日记 05(苏美,蝙超,Brian/Chas)

非授权不允许任何形式转载。攻受斜线前后有差。

Henry演员兄弟梗

CP:苏美【舅局】,蝠超,Brain/Chas【林尼探案集:校园凶案】

死蠢的日常【划掉】阻碍弟弟们谈恋爱【划掉】的脑洞


    05


  今天是周末,可是Clark依然一大早就出门了。虽然对方说是因为星球日报需要他去跟一条新闻线索,但是当时坐在餐桌边吃饭的所有人脸上都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怀疑。


  “妈妈,你看起来也不怎么相信Clark的话。”Solo有些奇怪地看着刚刚和他们一样笑得有些微妙的母亲,好奇地问。


  Martha Kent看着自己的大儿子笑了起来,她揉了揉蹲在她脚边准备和她一起出门的小氪,说道:“你们这些男孩们,要是撒谎我可是一清二楚。我只是觉得,如果Clark想要去约会,他应该找个好一点的理由。”


  Chas喝着自己的牛奶,差一点被呛到。几乎已经把Kent家当成自己公寓的Illya和Solo无声地交换了一个心虚的眼神,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格外真诚。


  Gaby比约定的时间来的晚了十分钟,那个英国姑娘在屋子外面的车道上按了按喇叭,示意他们赶紧从屋子里出来。


  Chas飞快地消灭了自己盘子里的炒蛋,拉住了准备出门的哥哥。“你觉得我之前说的那个计划怎么样?”


  Solo从衣架上取下了自己的衣服,整理着自己的袖子,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不行。”


  “可是Illya觉得不错。”Chas有些不甘心地撇了撇嘴,继续为自己的点子争取支持,“况且你也说了,Bruce Wayne那个家伙看起来一点都不靠谱。”


  Solo在听到自己男友名字的时候,非常不客气地给了对方一个瞪视。Gaby的喇叭声又在外面响了起来,他可不想在出新任务的第一天就惹恼他们的姑娘,不过看样子不说服自己的小弟弟,对方肯定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虽然他不怎么靠谱,但是我至少知道他是什么人。可是那个哥谭义警,你根本没有见过他,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谁。所以,不行。”


  “可是昨天你还给Clark说了,你觉得蝙蝠侠那个阴沉的家伙都比这个该死的有钱人靠谱。”Chas依然坚持不懈,气鼓鼓地抱着双臂看着他穿上鞋子。


  “我只是举了一个例子。”Solo不得不再次停下来,他走近Chas说道,“我们根本没有和那个神出鬼没的家伙见过面,如果我们之中除了Clark还有人认识他的话,这个建议还有点可取性。”


  虽然这样的理由说得过去,而且Chas看起来确实接受了他的说法,但是说实话,他自己心里都有些不确定。不过他现在有任务在身,只好等回来再好好和自己的弟弟讨论这件让人头疼的事。


  Solo低下头吻了吻Chas的额头,给了他一个拥抱,就和自己的搭档兼爱人一起离开了。虽然他认为Chas没有机会能见到Clark的任何超级伙伴,但是却忽略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那可是他的小弟弟,Clark总是没法拒绝他。



  “你知道我一直都很喜欢闪电侠和蝙蝠侠。”Chas坐在副驾驶座上,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Clark正开着自己的那辆老福特从学校接他回家。自从那次被劫持的意外发生之后,他已经很少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去了。


  “我知道你喜欢闪电侠。”Clark抽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瞥了一眼自己的弟弟,猜测着他有什么想法,“但是蝙蝠侠?我怎么不知道。”


  Chas并没有跟着他的话接下去,虽然他不是那么喜欢蝙蝠侠,但是自从知道Clark超人的身份之后,他对那个属于哥谭总是让人觉得有些害怕的超级英雄有了不少改观。“所以我能见见他们吗?”


  “你……什么?”Clark在驾驶中也不得不惊讶地转过头去看身边的人,他的弟弟非常紧张地攥着身上的安全带,有些忐忑地看着他。


  “我保证不会说漏嘴你的身份,我就是……嗯,想见见他们。”


  Clark并没有立刻回答他,他握着方向盘在车流中小心翼翼地穿行。Solo这几天因为工作的原因暂时离开了大都会,Chas的安全就暂时交给他来保护。不过再过两天就是周末了,Solo还是没有回来。几乎每个周末他都得去瞭望塔去盯着点地球,总是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帮忙。


  所以这就会造成一个安全漏洞,他不应定能保证自己随时注意Chas的安全。


  可是带对方去瞭望塔也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事情,不过钢骨和其他人总是会在那里待命,那些普通的犯罪分子肯定不可能飞到太空中来绑架他的弟弟。Clark并不是顾虑Chas的出现会暴露他的身份,其实他熟悉的几个同伴都知道他私底下的普通人身份。


  “可以吗?”Chas看他半天都没有说话,只好鼓起勇气伸手拽了拽对方的袖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非常期待。其实说实话,他根本用不上假装,只是想象会见到闪电侠,他就已经非常兴奋了。


  不过假如他的哥哥拒绝他,或许他真的会跑去哥谭在半夜闲逛的。


  Clark把车开上了房子旁边的车道停好,深深地叹了口气。他转过身看着副驾驶座上的Chas,那双蓝色的眼睛和他格外相似。考虑再三,他还是没能说出拒绝的话。

 


  超人站在哥谭某处建筑的楼顶上,他非常想找个地方坐下,可是到处看起来都不怎么干净,最后他只好选择盘着腿漂浮在空中,不至于弄脏自己的披风和制服。


  他本来没想麻烦Bruce的,只是他找不到什么好借口能够联系对方。以他星球日报记者的身份,除了正常的采访他根本不可能和那个哥谭的富豪在生活中有什么联系。虽然现在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在自己家人眼里已经完全不同了,可是离开那栋房子,他们还是和原来一样没什么特别的进展。


  就连那天早上的吻,Bruce表现得也像从未发生过一样平静。


  “你来做什么?”蝙蝠侠悄无声息地落在了超人身后的水泥台上,低沉沙哑的声音让人熟悉又安心。他知道从蝙蝠洞出来的时候,对方肯定就已经听到了他的声音,所以他也没打算隐藏自己的行踪。


  “晚上好。”Clark飞快的站直了身子,他转过身朝对方笑了起来,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想你来我这里可不是只是想打个招呼。”Bruce面具下露出来的半张脸一如往常没什么表情,他观察了一下周围,确定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和之前在瞭望塔上一样,超人在他面前有些犹豫,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他肯定是需要帮忙但是又难以启齿。他思索了一下最近监控对方的视频资料,似乎并没有什么异样。不过如果又是什么周末的家庭聚会,他就又要回去重新安排自己过两天的行程了。


  Clark知道面前的男人不喜欢自己忽然出现在哥谭,对方这种独特的占有欲让他总是有些紧张。即使他觉得用Chas的要求来当借口,Bruce可能还是不怎么开心。所以他解释整个事情的时候,除了要掩藏自己想要见到对方的心思,还要努力让对方不要因为自己任性的要求而生气。


  “如果你需要让你弟弟看起来和你不一样,为什么不试着把你的眼镜给他。”


  “你知道我的眼镜是因为生物力场的原因,所以会让我看起来不想现在的样子。可是Chas只是个普通人,他可做不到。”Clark向对方解释,试图让这个理由听起来充分又令人信服。


  蝙蝠侠站在他对面,从一开始落在楼顶之后,一步都没有动过。“我以为你的秘密基地里肯定有什么适合他。”


  Bruce看着因为自己的话瞬间安静下来的超人,那个单纯的家伙完全没想过自己会这样反驳。如果不是他的视力很好,在哥谭午夜的顶楼上还有着一段距离,他可看不到对面那对泛红的耳朵。


  “后天晚上我会把东西带给你。”


  原本以为今天会无功而返的超人吃惊地看向自己的同伴,那张藏在面具下的脸依旧和刚才一样没有什么表情。


  “谢谢你。”


  “为了什么?”Bruc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这么问,就像是他一瞬间对自己的语言中枢失去了控制。不过他只是安静的站在黑夜里,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所有的事。谢谢你为了我做这些。”超人在他的面前笑了起来,红色的披风在哥谭的夜色里格外显眼,整个人仿佛黑暗中忽然亮起来的小太阳。


  他察觉到自己不由自主地也跟着对方弯起了嘴角,但是立刻又变回了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我说过的,那是因为你弟弟很可爱。”

 


  “我真的非要带这个东西吗?”Chas戳着自己鼻梁上的那副黑框眼镜,有些别扭的在自己哥哥的怀里动了动。他正被超人用厚厚的防寒服裹着带往藏在北极的秘密基地,不过除了吹乱他头发的寒风,他几乎感觉不到冷。


  “虽然我并不介意大家认识你,但是这真的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超人在飞行的过程中还抽空替怀里的人把帽子拉紧了一些,以防对方会感冒。Martha妈妈可是知道今天他带Chas出来玩,如果回去的时候病了,他肯定会被训话的。


  Chas在Clark温暖的怀抱里哼唧了一声,乖乖的没有再说什么。不得不说他现在非常紧张,虽然这么说有点难以启齿,可是一想到要去瞭望塔见到闪电侠,他就觉得自己完全走不动路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得去见见那个传说中性格阴沉的哥谭骑士。


  Solo临走的时候明令禁止他这么做,可能他以为Clark并不会这么由着他们小弟弟有些任性的胡来。可是现实就是,他现在正被正义联盟的主席,自己的哥哥抱着飞往孤独城堡的传送点。更加超现实的是,他脸上用来隐藏他样貌的眼镜居然是蝙蝠侠完成的。


  “我去哥谭拜托他帮忙。”Chas询问这个东西从哪里来的时候,超人非常平静地向他解释。


  “所以他就一声不响的接受你的要求了?”


  当然不是。Clark非常想这么回答对方,可是仔细回想起来,Bruce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明确的对自己这个请求说过“不行”。即使自己后来用Chas当借口,他还是答应了。


  “他很乐意帮助你完成这个小小的心愿。”Clark在那扇巨大的被冰雪覆盖的门前停下,将怀里的弟弟放在了雪原上,弯下腰去捡放在门口的那枚钥匙,“你或许应该去谢谢他。”


  Chas的内心因为超人的回答兴奋了片刻,他的脑袋里晃过各种各样可能的猜想。就像从各处听来对Bruce Wayne的评价一样,哥谭骑士的流言也非常多,但是大都是一些不近人情,让人生畏的评论。可是听Clark这么说,包括现在回想起来曾经在新闻里看到过两个人在战斗中的互动,他忽然觉得自己那个让Solo抓狂的提议真的有一定的可行性。


  等他回去,一定要好好谢谢Brian才行。


  “真的没关系吗?”


  虽然之前Chas对于Clark答应带他去瞭望塔的事情一直没有实感,但是直到他的双脚踩在这个漂浮在地球上空的基地时,仍然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


  Clark看着缩在自己身后扯着他披风的Chas,安抚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已经和大家说过了,你是只是一个幸运的被挑选出来参观的高中生而已。”


  这个身份听起来真是万无一失。Chas觉得Solo如果在这里,一定会冲着天花板翻个白眼,然后带着嘲讽的语气笑话他们。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来不及了,如果等Solo完成工作回家以后,他把这件事告诉对方,他大哥脸上的表情一定会非常精彩。


  “中午好,各位。”


  那扇有着正义联盟标志的金属自动门向两边滑开,Chas紧张地吞咽了一下,那些曾经只在电视里或者杂志报道中看到的英雄们就要出现在眼前,他甚至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和他们问好。


  不过还没等他看清大厅,就觉得眼前闪过了什么,一个穿着红色制服的男人忽然间出现在了他面前。这让他吓了一跳,猛地向后退了一步,差点把自己绊倒。


  “你吓到他了。”超人在他向后晃悠的时候就用手按住了他的后背,防止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Chas呆愣地看着自己的偶像近在咫尺,带着灿烂的笑容低下头来,关切的查看他的状况。“抱歉抱歉,你还好吗?”


  这大概真的是场梦。


  


  蝙蝠侠听到那阵熟悉的脚步声靠近自己的时候才从监视器边转过身,超人背着双手朝他走过了,而不是像平常那样飞在半空中。他有些惊讶对方没有去陪着自己的弟弟,而是跑过来找他。


  “我以为你会待在大厅里。”他停下手中的工作,监控资料的画面刚好停在了超人的那一页上。


  Clark扫了一眼巨大的电子屏幕,对于上面自己的影像资料没有表现出任何疑问。他现在已经不去和对方争论这些监控的正确性了,在经历了很多事之后,联盟里大部分人都接受了对方这种固执的行为。


  “我带了些东西给你。”超人从身后拿出了一个深蓝色的纸袋,上面用金色的英文印着一个店名,“作为谢礼。”


  蝙蝠侠盯着那个东西看了一会儿,就在Clark以为对方不会接受的时候,他终于伸出手接过了那个袋子。“我不怎么喜欢吃甜食。”


  虽然他没打开袋子,不过飘散在空气里的香味实在难以让人忽略。


  “如果你不想吃的话,我可以带去给Barry。不过我只是谢谢你最近的帮助,这家店的蛋糕很好吃。”超人盯着自己刚才送给对方的纸袋,内心埋怨着自己应该提前向Alfred打听一下Bruce喜欢什么。


  “我以为你是送给我的,而不是买给闪电侠的。”Bruce在面具后面不满地挑了挑眉,庆幸面前的那个蓝大个看不到自己现在的表情。


  超人因为他的回答无声地笑了起来,两个人站在原地谁也没有先开口说话。空气就这么安静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蝙蝠侠打破了沉默。


  “还有什么事?”


  Clark的眼神忽然从他的身上移开了,有些不安地在四周乱晃,就是不愿意看他。这样的表情明显是有事要说,而且肯定和他们脚下的那颗蓝色星球没有什么关系。


  Bruce忽然有点想调侃对方,于是装出了一种严肃的口气问道:“你又在哪里毁掉了一条街吗?”


  “没有!”超人因为他的话立刻红了脸,他知道对方肯定是想到了自己造成的某次战损。站在他面前的正联主席终于支支吾吾地开口说道:“我想问你下周能不能来家里吃饭,Martha妈妈还想见见你。”


  Bruce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Clark,对方的表现完全就是一个正在说谎的高中生。他低下头看了看手中装着蛋糕的纸袋,不知道为什么忽略了自己发现的这个事实。


  “当然可以。”


  Clark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发奇想再一次约了对方,甚至还借着自己母亲的名义。Solo和Chas对Bruce表现出来的敌意让他有些始料未及,他试图说服自己只是想让他的兄弟喜欢上这个来自哥谭的人,可是他却没办法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说服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当然是因为他喜欢Bruce Wayne,可是他们现在并不是真的情侣。即使那天晚上的留宿和第二天清晨的吻让他浮想联翩,但是对方却从来没有真正的给过他一次肯定的回应。



  Chas觉得自己就不应该拒绝闪电侠带他去卫生间的这个提议,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过无能,他就像冲昏了头一样离开了联盟的大厅。最终的结果就是他站在长长的走廊里完全迷失了方向。


  “希望他们一会儿就会发现我不见了。”Chas看着左右相同的走廊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现在非常想抛一枚硬币决定自己接下来应该往哪里走。


  他觉得自己似乎刚才到过这里,瞭望塔的结构就像一个巨大的太空飞船。虽然它确实是漂浮在太空里,但是和Chas之前预想的完全不一样。他拐到了一间放着好几块电子屏的房间里,不知道Clark到底给了他多高的权限,大部分的自动门都会为他打开。


  他抱着所有美国高中生都有的好奇心靠近了那里,就在他接近的时候,原本还是黑屏的电脑忽然亮了起来。


  “Holy ……”他感叹的话说到一半就被他咽了回去,他可不想在全是超级人类的地方因为说脏话而被教训,不过他真的应该让Solo来看看这里的东西,那些电子屏中间最大的那块全都是超人的资料。


  除了新闻报道之外,还有各种视频资料。Chas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思索着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因为这里看起来完全像是一个痴汉跟踪狂的秘密房间。


  “嘿,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他的哥哥从房间外面飞了进来,看起来像是已经找了他一阵了,“你到蝙蝠侠的监控室做什么?”


  “你说这是谁的监控室?”Chas觉得自己好象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但是他仍然怀疑自己的耳朵。


  “蝙蝠侠。我想他可不怎么喜欢别人到这里来,整个联盟都知道这是他的私人领地。”Clark笑着拉起了自己弟弟的手,带着他走了出去,“我得拜托钢骨看着点你,我要回地球上解决点小麻烦。”


  Chas机械的点了点头,“当然,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他后头看了一眼刚才的那个房间,仍然处在一种巨大的震惊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蝙蝠侠的监控室里最大的屏幕上全都是超人的身影,这确实有点太超过了。


  他们回到正联大厅的时候,那间房子的主人也站在那里,似乎正等着自己的哥哥回来然后一起离开。他察觉到对方的视线在他的身上停留了一下,不由自主地冲对方笑了起来。


  Chas看着蝙蝠侠和自己的哥哥站在一起说话的样子,忽然替对方感到着急。他不知道这位哥谭的骑士知不知道Clark已经和那位Bruce Wayne搞在了一起。如果不知道的话,那可真是太让人心疼了。


  不过,如果对方知道这件事,那就更让人同情了。Chas看着他们两个人从大门走出去,不由得坚定了自己撮合蝙蝠侠和自己哥哥的计划。



  【TBC】


老爷内心os:我是不是要被自己绿了????


评论(11)
热度(82)

© Gasi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