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存文地,无授权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欢迎勾搭。主萌欧美福华,哈德斯卢思蝎,美鲨CE,剑三花羊,all鹰眼,all超。CP可拆不可逆,爱拉郎。

关于

【基锤】《Ragnarok》02(Loki/Thor,西幻AU)

注:未授权不允许转载

CP:基锤,Loki/Thor,斜线有差,OOC都是我的锅

【背景简介】西幻AU,背景设定的地名及语言大部分来源于北欧神话中出现的真实名称,关于Thor在文章中的假名则来源于漫画。大陆中分为三大王国:阿斯加德,约顿海姆,尼福尔海姆;其他地区则属于三大王国的附属联邦国。

在大陆中,仅有阿萨神族、巨人族、精灵族有ABO的分别。


02

 

      Loki的伤比预计的好得更快一些,Thor对于他的恢复速度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惊讶,就像是默认了魔法师们拥有特殊的治愈力一样。

  原本以为快要入春不会再下雪了,但是似乎整个尼福尔海姆和阿斯加德的北部又遭遇了一场大雪。Loki穿着Thor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长袍,靠在木屋的门廊下看着外面已经落得齐脚踝高的雪发呆。

  一大清早Thor就被村长叫走了,Loki还在床上睡着,虽然屋外有人靠近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为了安全起见,房子周围都被他悄无声息地设下了预警的咒语,只不过这件事他并没有告诉这座房子的主人。

  格尔尼亚几乎都是山区,唯一有人生活的地方就是这个村庄了。除了阿斯加德的一部分守卫边界的士兵军官,这里都是一些原住民,有些人终其一生都没有离开过这里,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再往西走一些的戈尔德城。

      Loki一年之前在金伦加鸿沟和赫瓦格密尔附近探查路线的时候曾经来过这里,不过他用了点特殊手段伪装成了一位路过这里想做个皮毛生意的猎人,那个时候阿斯加德的王子恐怕还在在自己的城堡里享受着所有人的关心和期待。

    “Alice的弟弟在山林里走失了,他们原本是想去找点木柴的。”Thor——虽然现在他管自己叫Jake Olson,他取下自己斗篷的帽子,脱掉了那件已经落满雪的外套抖了抖。声音里透着疲惫和担心,他从一大早出门搜寻了整整一天,现在太阳已经下山,他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汤。

      Loki跟在他身后进了屋里,本来已经快要熄灭的壁炉被他随手一指便又重新燃了起来。“如果今晚还没有找到,你们或许就该准备一场葬礼了。”

  原本因为他的举动准备道谢的Thor忽然变了脸色,他能看出来对方有些不快,甚至想要发火。不过最终Thor只是垮下了肩膀,揉了揉自己的脸苦笑了一下。

    “你说的对,所以我打算吃点东西再去找找看。”

  愚蠢。Loki看了他一眼保持了沉默,屋子外面的雪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打算,有些反常的天气和铅灰色的云让人感到格外的沉闷和压抑。

     Thor原本打算去厨房里给自己热一份肉汤,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那里已经有一份热气腾腾的晚饭放在餐桌上了,就像是不会变凉一样不停地冒着蒸汽。

    “所以你打算用自己的眼神吃饭?”Loki拉开凳子坐在了他的对面,朝桌子上的食物扬了扬下巴,“吃完我们出发。”

    “我们?”Thor对于这句话里的主语疑惑地重复了一遍,“什么我们?”

  不得不说,Loki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脾气这么好过,如果放在以前,像是Thor这样的人早就已经被他用咒语拎起来扔到视线之外了。他实在没有忍住白了对方一眼,冷笑了一声。

    “如果你觉得这个房间里还有第三个人,那就是你和他了。”他看着对方埋下头飞快地解决着自己的晚饭,解释道,“当然是你和我。”

  对于这个突然地提议,Thor有些诧异,他停下了吃饭的动作皱起了眉头。“不行。”

    “我以为你们缺人手,而且我相信没人比我更会找人了。当然,除非你们的搜救队里还有别的魔法师。”

  他知道Loki说的话是对的,他们现在确实需要帮助,一个魔法师至少比十个人更有用。不是说他不信任对方,而是Loki本人应该还是个伤患。

    “你的伤……”

      Loki讪笑了一下,耸了耸肩。“已经没问题了。”

      Thor沉默着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这项提议。他重新低下头开始解决自己今天唯一的一顿正餐,然后在天色暗下来之前准备好重新出门。

 

      夜晚的山林就像是被收进了恶魔的陷阱里,雪天的浓云遮住了月光,干枯交错的树枝将空中唯一的光源都挡在了外面。举着火把的Thor在一处石头堆砌的平台边停了下来,用手中的剑柄敲掉了脚底黏上的雪。

      他放低了手中唯一的光源,开始查看四周的雪地,这是他们下午搜寻的终点,所以准备从这里重新开始。村子里的其他人也出来帮忙了,他原本想去找戍守在北边的士兵寻求帮助,但是这意味着他必须向那里的军官坦白自己的身份。

      格尔尼亚并不是阿斯加德的王城,这里边界的安全性要比一个在树林里走失的孩子更加重要。

      Loki一路上都跟在他身后没有丝毫怨言,不论是他加快脚步还是放慢速度,那个总是看起来高傲冷漠地魔法师一直保持着一臂的距离走在后面。一时间,他都忘了对方还是一个重伤未愈的病人。

      一阵穿过树林的冷风让他把自己的披风裹紧了一些,身边黑发的男人在微弱的光线下瞥了他一眼,似乎发现了他的不适。

    “你怕冷?”Loki似乎觉得有些好笑,不由得挑了挑眉。

    “这有什么奇怪?”Thor不解得看了他一眼,似乎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问。

      这就很有趣了。Loki不由得在内心笑了起来,阿斯加德的王子身为阿萨神族却完全像一个人类似的,并不是说他们不会感到寒冷,而是这样的温度对他们来说应该完全能够忍受。所以一个会发抖的Thor Odinson确实让他十分惊讶。

      他并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开始环顾四周寻找那个失踪男孩儿的踪迹。

   “或许我们应该分头去找。”

      Thor本想拒绝这个决定,这样的雪天在森林里分开本来就是不明智的行为,他们的搜救对象就是这样和自己的姐姐Alice走散的。不过Loki并不是那个男孩儿,他看起来完全能够应付这一切。

    “如果有什么线索我们要怎么联系?”他点了点头,继续问道。

黑发的男人笑了笑,伸出藏在披风下面的双手,轻声念出了一段模糊的咒语。修长的手指间拉出一条荧绿色的长线。Loki将线的一头绕在了他的手腕上,另一头缠在了自己手上。大概几秒之后那条魔法变出来的细绳就完全消失在了空气中,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

    “如果有发现,你就动动手,它就会亮起来。”Loki握起刚才绕上细线的那只手,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在手腕上摸了摸,原本空荡荡的手腕上忽然亮起了绿色的光,连同着隐藏在空气中的线,一直亮到了Thor那里。

      他们在石台边分开朝不同的方向走去,黑暗和寒风很快就吞没了他们的身影和脚步声。

      Loki一直没有用任何照明的火光,但是在树林里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就像是走在平坦的小路上一样。他并没有像一个搜救人员那样向四周张望,也没有放慢自己的步子停下来听听周围的声音,只是在树林间熟悉地穿梭着。

      他走到一处冷杉树围起的空地上才停了下来,确认了没有尾随而来的人之后对着还在下雪的夜空吹了一声低沉的哨音。

      没过多久,他就听到了几阵挥舞翅膀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一只黑色的渡鸦在林间徘徊,缓缓地落在他的肩膀上。

    “来得真快。”Loki取下了鸟腿上的羊皮卷,用食指轻抚着渡鸦黑色的羽毛。

      他低下头看着羊皮纸上的字,飘在他身旁的冷光火团将他的影子在雪地上无限拉长,仿佛巨人一般。他从腰间的口袋里拿出一张新的羊皮纸卷,用手指轻轻点了点,黑色的字迹便自己一点一点浮现了出来。

      Loki将新的纸卷放回到渡鸦脚上的小筒里,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一小块有些干硬的面包喂给了肩膀上的黑鸟。

    “机灵点飞回去,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那只渡鸦像是听得懂他的话似的啄了一下他的手指,吃完了那几块小面包之后,便伸开翅膀重新飞向了森林深处的黑暗中。

 

      Thor脱掉了自己的牛皮手套,他用冰冷的指尖摸了摸被冷风吹得有些疼的鼻尖和脸颊,试图让血液在寒风中流通起来。他蹲下身看了看身前几乎要被新雪盖住的脚印,那个大小似乎像是一个十四岁左右的男孩儿该有的尺寸。

      他本想立刻用Loki留下的魔法线通知对方,但是没等他先联系,那根丝线反倒抢先一步自己亮了起来。

    “是他吗?”Thor一路跟着那条绿色的细线回到了他们分开的石台边,Loki身上的披风已经不见了,他看到一个多出来的身影坐在那块平台上,还穿着对方的披风。

    “所以我说你们需要一位魔法师。”Loki抱着双臂站在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头黑发被束在了脑后,只有几缕垂在了耳边。他像是不会冷一样,完全不在乎周围肆虐的寒风。

      Thor走过去看了看那个男孩儿,这个叫Vito的小家伙完全被吓坏了,一声不吭的缩在温暖的袍子里看着他。

      他们用冷焰火通知了还在林子里搜索的其他人,这才带着Vito往村子里走去。

 

    “这是什么?”

      Loki嫌弃地看着Thor抱回来的两个陶罐,空气里飘散的酒香让他不用问就已经猜到了里面装着什么。

    “蜂蜜酒。Alice送给我们的,算是表示感谢,因为你找到了他弟弟。”金发的男人放下了手中的东西,他从餐桌上拿来了两只酒杯,打开了其中一个陶罐。

      并不是说Loki不喜欢喝酒,在约顿海姆的时候他很乐意品尝一些美酒。这让他能够很好的放松精神,享受片刻的欢愉。不过现在可不同往日,他的屁股后面还追着一群想要他命的家伙,而且自己还是在阿斯加德的境内。

      这时候喝酒可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

    “我觉得你不会想把我灌醉的。”Loki在桌旁坐了下来,房间里的炉火烧得正旺,他们都脱下了外袍,只剩下了贴身的里衣和长靴。

      Thor装作没听到他的话一样将装满了酒的杯子推到了他的面前,挑衅地抬了抬眉毛。“会有什么可怕的后果吗?”

      Loki放松了肩膀将胳膊肘撑在了桌子上,他朝坐在对面的Thor靠了过去,带着一脸神秘莫测的笑容。

      从认出对方开始他就想做这件事了,不过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现在虽然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但是他还是想试试。

      Thor一开始不明白他在做什么,不过没过多久他就有些诧异的坐直了身子,甚至有些抗拒地向后靠在了自己的椅背上,试图远离Loki的注视。不过这样的行为并不管用,不大的木屋渐渐充满了一种冷冽的味道,像是冬夜里雪松的清香带着维穆尔河水的冰凉,让人不禁地想要发抖。

    “你是个Alpha。”他皱了皱眉头,桌子上的烛光映在对方绿色的眼睛里,像是有一束火焰在深邃的瞳孔中跳跃。

      Loki重新靠回到自己的椅子里,他停下了自己的行为,打量着面前的Thor。除了被信息素压迫的不适之外,对方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空气里依旧只有他一个人的味道,连任何多余的东西都没有。

      他不动声色的在心里思考着,慢慢消化着自己令人吃惊的发现。

    “那你又是什么?”Loki端起了自己面前的杯子,尝了尝那橙黄色的液体,有些冰凉的液体顺着他的食道滑进了胃里。

      Thor耸了耸肩,露出了一种毫不在乎地笑容。

    “我只是个人类,所以我什么都不是。”

 

     【TBC】



评论(16)
热度(42)

© Gasi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