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存文地,无授权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欢迎勾搭。主萌欧美福华,哈德斯卢思蝎,美鲨CE,剑三花羊,all鹰眼,all超。CP可拆不可逆,爱拉郎。

关于

【Henry角色亲情】Martha家的日记 07(苏美,蝙超,Brian/Chas)

非授权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

Henry演员兄弟梗,斜线前后有差

CP:苏美【舅局】,蝙超,Brian/Chas【林尼探案集:校园凶案】

老爷终于掉马甲了,最后部分梗来自动画《正义联盟-毁灭》


07



  “你知道Brian吗?”Clark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他不得不停下手中切胡萝卜的动作,转头去看燃气炉旁正在给浓汤调味的哥哥。


  “哪个Brian?”Solo调小了火苗,开始从头顶的橱柜里取出吃饭的碗碟。


  他们的弟弟正窝在楼上自己的房间里,Clark有些心虚地撇了一眼天花板。即使是这个不易察觉的小动作,作为一个特工,Solo还是看得一清二楚。他疑惑地挑了挑眉,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


  他的视线也不由自主地朝楼上飘去,Clark不得不轻咳了一声试图让他们的谈话回到正轨。“当然。”Solo耸了耸肩,开始在餐桌上摆盘。


  “你早就已经知道了?”Clark有些吃惊地问,似乎不太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Solo从窗户那里看了一眼坐在屋外的Martha,确保他们的母亲不会忽然出现听到接下来的谈话。


  “我当然早就知道了。你以为我会不作任何调查就让外人随便接近我们家的成员吗?拜托,我可是个做了不少工作的特工,Clark.”他重新走到厨房的厨灶旁,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笑了起来,“当然,你的调查确实出现了一点小小的纰漏。毕竟,我还是没法想象我亲爱的小记者会穿着性感的紧身衣满世界乱跑。”


  “有人在说什么‘性感的紧身衣’之类的词吗?”Chas站在楼梯口,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他看了看双颊已经开始微微泛红的Clark,顿时明白了Solo在说什么。他耸了耸肩,露出一副那种“我早就知道”的表情坐到了餐桌旁。


  “这一点上,我确实支持Napoleon.”


  “什么?”Clark像是被人捏住了脖子一样有些噎住,疑惑地问。


  Chas耸了耸肩,露出了一个让人无法生气的笑容说道:“当然是你那件制服非常的……”


  “不许说你的哥哥性感,Chas.”Solo伸手在他的后脑勺上轻轻拍了拍,忍住笑调侃道,“他都快要烧起来了。”


  Clark觉得自己确实快要烧起来了,当然这其中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兄弟刚才夸奖了他的制服和身材,另一半则是因为他的脑袋里不合时宜地浮现出一些难以启齿的场景。


  一些包含某个哥谭富豪的场景。


  “我还是去叫妈妈进来吃饭吧。”


  Solo看着Clark逃跑似的从他们的视线中离开,和自己的小弟弟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能让正义联盟的主席夺路而逃,整个宇宙估计也不会有几个这样的人了。


  “下一周我可能需要出差一段时间,大概一周左右。”Solo在他们晚饭快要吃完的时候说道。如果放在一个月以前,他的这番话并不会让任何人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不过现在就有些不同了。


  Clark的蓝眼睛在那副黑框眼镜后面深深地打量了他一遍,从头到脚得那种透视,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个正在被审问的犯人一样。Chas虽然和以前一样会对他出差的目的地问东问西,但是那双和自己几乎完全相同的眼睛却闪着兴奋的光,即使他认为自己掩藏的很好。


  “那Illya这周还是在他们公司做项目吗?”Martha点了点头,轻轻拍了拍自己大儿子的手,“你可以告诉他没事的话就过来家里吃饭,他们那些建筑设计师忙起来就忘记吃饭,总是吃披萨汉堡之类的快餐对身体没什么好处。”


  Solo戳着自己盘子里的豌豆耸了耸肩,“Well……Illya有项目需要去一趟夏威夷,所以下一周他应该也不在大都会。”


  “那可真不凑巧,我还有一些数学问题想问问他。”Chas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垂下了嘴角,在Solo的瞪视里低下头,把偷笑都藏在了汤碗后面。


  “你可以等他回来再问。”Solo瞥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弟弟,气定神闲地挑了挑眉,装作不经意才想起来的样子说道,“或者我想Clark的男朋友肯定有一些数学很好的朋友,毕竟他有那么多收入需要报税。”


  Clark因为他忽然提起Bruce有些不安地在椅子上动了动,Chas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似乎对提起那个有钱的哥谭人让他感到有些不开心。“我可以找Brian一起讨论讨论。”


  Solo和Clark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一个对视,最终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要说为好。他们都知道,虽然干涉Chas的生活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但是如果那个叫Brian的小子未来某个时候会伤害到他,那么对方一定会知道Kent家的兄长会有多么可怕。


  “你觉得如果那个叫Brian的小子做了错事,把他扔到马里亚纳海沟怎么样?”Solo坐在门廊外的栏杆上,喝了一口手里的啤酒看着二楼Chas房间里的灯光,忽然间开口。


  Clark抱着手臂看了看天空,地球的卫星在他们头顶上亮着。“或者你觉得火星怎么样,我可以把他丢在那里,大概不会有人发现的。”


  Solo斜睨了他一眼,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笑道:“我是不是该通知正义联盟他们正直的主席被人掉包了?”


  他们看着屋外修剪整齐的草坪笑了起来,交换着喝完了Solo手里那瓶啤酒。


  “你明天会在U.N.C.吗?”进屋之前,Clark忽然叫住了他的哥哥,Solo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那里谈话安全吗?”看着对方脸上正经的表情,Solo有些疑惑,不知道他的弟弟有什么事情要说。


  “那里有可以安全谈话的地方,Illya和Gaby你可以信任他们。”


  Clark思考了片刻,他其实并不是很想当着其他人的面说这件事。但是他信任Solo,最终还是选择点了点头。“那我们明天见。”


  


  “Great!Napoleon solo!”Gaby气势汹汹地合上了自己的抽屉,正试图把她因为刚刚完成训练而有些凌乱的头发弄得整齐一些,“谢谢你在超人要来的五分钟前通知我我们会有一个客人要来。真的,非常!感谢!”


  “那只是我弟弟,Gaby,不是什么任务对象。而且,相信我,你就算穿一条一百块的裙子也非常漂亮。”Solo合上了手里的任务文件,叹了口气。他的朋友因为那句夸奖受用地哼了一声,但是仍然给了他一个非常不开心地白眼。


  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Clark按道理应该已经到了。“我是不是应该去接……”


  “下午好。”


  他的话音刚落,一道红色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他们的门边,Clark穿着那身超人制服站在那里,吸引了房间里三个人全部的目光。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敲门,但是你们的门是开着的……所以……”他指了指身后的门,房间里没有人说话让他有些紧张,毕竟上一次他穿成这样出现在Illya和Gaby面前还是为了救Chas。


  最终还是Illya忍不住开口接下了他的话头,“你知道我们的安保系统花了不少钱的吧?所以它们现在是出了什么故障吗?”


  Clark顿了顿,笑了起来,“它们都很好,还在正常工作。只是我的速度有些快,可能没有触发那些警报。”


  Gaby把自己的视线从对方的腹肌和藏在披风后面的屁股上移开,转头对Solo控诉,努力让自己显得职业一些。“你看,我就说过我们应该给监控系统里增加动态感应系统。它们就是为了应付这样的状况。”


  “如果有人能够和我弟弟一样快速地越过我们其他的安保系统而不被发现,那我觉得我们就算增加一个感应装置也没有什么用处,还不如直接投降来得更快一些。”Solo冲天花板翻了一个白眼,站起身打开了镶嵌在墙壁上的开关。


  办公室右边的书柜向内开始滑动,露出一个可以供单人进出的入口。“来吧,说说你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要告诉我。”


  Illya和Gaby并没有跟着他们一起进入那间秘室,这让Clark稍稍舒了一口气,毕竟这件事只对Solo一个人说的话他应该更好开口一些。


  他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放在了密室中间的桌面上,Solo盯着那个黑漆漆的小盒子看了一会儿,他本来打算等Clark打开它,可是对方看起来似乎没有这个打算。


  “这是什么?”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去碰那个看起来有些危险的小东西。


  “你可以打开看看,它对普通人来说很安全,没有什么危险。”


  Solo将那个巴掌大的小盒子拿在手上看了看,这个铅制的盒子上一点花纹也没有,也没有什么重量。他用手指拨开铁片搭扣,打开了它。瞬间他以为自己看到了一块珍贵稀有的绿色宝石,那块小小的石头发出的绿光几乎照亮了他的脸。他正惊喜地打算询问Clark这是什么东西,抬起头却看到自己的弟弟有些面色苍白地皱着眉,看起来有些不太舒服。


  他立刻明白了里面放着的是什么东西,猛地关上了盖子,冲面前的超人发起火来。


  “你居然带着一块儿氪石飞来飞去,告诉我你的脑袋还正常!”


  “它用铅盒装着对我没什么影响。”Clark逐渐恢复了原样,但是仍然有些心虚,“这没什么大不了。”


  “没什么大不了?如果它在你和人打起来的时候被抢走或者掉出去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Solo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生气,但是似乎效果并不明显,“那会害死你的,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Clark局促地舔了舔嘴唇,点了点头,“我知道它对我会有什么影响,所以我才不得不请你帮忙。”


  Solo盯着手中的铅盒,这个其貌不扬的黑盒子里躺着一个能够伤害他弟弟的武器。仅仅是这种虚幻的想象就让他的胃纠在了一起。“所以我需要把它毁掉?”


  “不,我需要你帮我把它做成一件东西。”Clark有些犹豫,他忽然觉得让Solo帮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他就应该把这块儿石头交给孤独城堡的AI,让那些没有什么感情也不会问东问西的机器人来做。


  “你知道我们正确的选择就是赶紧把它毁掉,对吗?”Solo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你要把它做成什么?”


  Clark张了张嘴,叹了口气,将他的计划和盘托出。


  “告诉我,这是你深思熟虑之后做的决定。”Solo的双手撑在桌面上,他死死地盯着面前的超人,他正直善良的弟弟,严肃地问道。


  “是的,我在清醒的状态下认真考虑了半个月。这是我的决定。”Clark点了点头,他看着那个铅盒笑了起来,“我会把它送给Bruce.”


  大概有两三分钟没有人说话,Solo想了很多否定这个提议的理由,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让他觉得自己能够说服面前的人。


  “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Clark.”


  “我知道。”


  Solo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将桌上的那个装着氪石的盒子握在了手心。“好的,我会在下周出任务之前把它交给你的。”


  Clark因为他的话终于舒了一口气,紧绷的肩膀这才放松了下来。“你们下周要去哪里?”


  “海滨城,Illya和Gaby会和我一起去。”


  “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可以让绿灯侠帮忙……”


  Solo抬手打断了他的话,无奈地摇了摇头,“我能照顾好自己。说实话,我觉得你不会想知道我们都在做什么的,超人。”


  他低下头再次盯着那个小小的盒子看了起来,Clark的视线也同他一起落在了那个正方体上面。它看起如此平凡又无害,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你知道戒指是一个很重的承诺,对吧?”Solo对他的弟弟说道。更何况,这个戒指还可以伤害你,那将会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承诺。


  Clark没有说话,只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Solo从来没有如此后悔当时在U.N.C.那间密室里拒绝自己弟弟的提议,如果他们现在有那个传说中绿灯侠的帮忙,大概就不会这么狼狈了。


  这本来只是一个B级难度的任务,他们只需要监控CIA的线人提供的线索,然后在目标人物交换情报离开之后尾随他到达目的地拿回那个装着名单的箱子。至少这是他们拿得的任务简报里所包含的内容。


  而这个简报里从来没有包含过狙击手、任务目标意外死亡、混乱的枪战、以及中枪这些突发状况。


  “呼叫后援,Gaby!”Solo朝正在开车的搭档大声喊着,直到Illya的手掌安抚地握住他手腕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和双手都在不停地发抖。


  粘腻温热的鲜血正从他按压着的伤口不停地往外流着,他的高档西装外套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它们正被揉成一团按在Illya腹部的伤口上。


  “嘿……”他弯下腰把耳朵凑近自己男友的嘴边,听见他发出一声带着喘息的轻笑,嘟囔出一句俄语,“你知道我爱你,对吧……”


  “闭嘴!就……就给我闭嘴!”Solo努力压下涌上心头的恐慌,在Gaby努力开车躲过身后朝他们射击的子弹时,将Illya的头努力护在胸口。


  Illya的金发沾上了已经有些干涸的血块,他们三个现在看起来完全一团糟。Gaby的额头上有些擦伤,其他地方应该也有,Solo觉得自己应该在第一次从楼上跳下来的时候摔断了一根肋骨。如果不是当时Illya替他挡住了藏在暗处的狙击手射出来的子弹,他大概现在已经成了一具躺在海滨城小巷里的尸体。


  他感到躺在他腿上的男友已经有一会儿没有说话了,握在他手腕上的手已经完全脱力。他狠狠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努力不让恐慌淹没他的理智。Illya需要他保持冷静,他们会没事的。


  Solo觉得有什么东西从他们的车旁闪过,Gaby发出一声惊呼,盯着车上的后视镜瞪大了眼睛。绿色的能量屏障将一颗火箭弹挡在了他们的身后,甚至连一点冲击波都没有泄漏出来。


  一瞬间的失重感让他有些恍惚,他们的车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托了起来,飞快地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间掠过,飞往中心医院。


  “很抱歉,希望我没有耽误你们的路程。”Hal冲着Gaby眨了眨眼睛,飞在他们车外,就像对车内一团糟的他们毫不吃惊,“Clar……超人让我问你们一声好,不过说实话,你们看起来可不怎么好。”


  


  “所以,你告诉妈妈Illya在夏威夷冲浪摔断了他的腿?所以他是撞在礁石上了吗?”Clark带着Chas到安全屋见他们的时候,Solo他们才回到大都会一天。原本的出差日程不得不延长了一周,他们才能从海滨城的医院离开。


  “至少比你告诉妈妈我喝醉了从楼梯上摔下来好得多。”Solo的伤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已经快要痊愈了,但是Illya因为一颗射中大腿的子弹行动还是有些不方便。


  Chas坐到Illya的床边给他削苹果,好奇地提着各种问题,听对方给他讲一些不在保密范围之内的事。Solo抱着手臂站在客厅里,安静地看着卧室里正给Chas讲述他们任务的Illya。他仍然没法想象,一周前他差一点就可能失去对方。


  “我说了,我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Solo转过头对正偷偷摸摸用超能力给他检查身体的弟弟说道,“你真的该学着隐藏一下你的视线,它们太容易被人察觉了。”


  “我以为我隐藏得挺好。”Clark困窘地摸了摸鼻子,他不想让Solo觉得自己被小心翼翼地对待,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想去做这些。


  “那件东西,你给Bruce了吗?”Solo忽然开口问到,让Clark有些手足无措,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


  Solo还想问点什么,例如:Bruce Wayne的反应,还有对方到底是不是值得信赖,但是Clark忽然将目光移向了窗外皱起了眉,他知道这意味世界需要超人出现,他们的谈话今天就暂时到此为止了。


  “去吧,看起来有人需要你了。”


  超人赶到现场的时候,那个站在楼顶的男人依然情绪激动,不远处的警察看到他的出现似乎都松了一口气。


  “先生,我觉得我们可以谈谈,不过最好不要在这么危险的地方,怎么样?”


  Chas从卧室出来的时候,客厅里只剩下Solo打开电视机看着晚间新闻,他正打算问Clark去哪里了,就看到了屏幕里那个有着红披风的身影。


  “看起来站在楼顶的只是个普通人?”Chas在自己哥哥身边坐下,靠在了他的肩膀上,“Illya睡着了。”


  “让他休息吧,他会没事的。”Solo揉了揉Chas有些微卷的头发,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Clark会解决这个小问题的,如果赶得及,他就会回来带你回家……”


  Solo的话被电视新闻里传出的枪声打断了,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天海滨城的小巷里,子弹贴着他的耳边飞了过去。等到他意识过来那只是电视里的声音,这才长长出了口气。不过他悬起来的心还没来得及放下,听到人群的议论变成了惊慌失措地叫喊,Chas靠着他手臂的身体紧紧僵住了。


  摄像头里超人红色的身影正在飞快地从楼顶坠落,仿佛某个噩梦中的场景。


  


  他们从安全屋开车到达现场的时候,那里已经堵得水泄不通了。Solo不得不把Gaby用电话从城市的另一头叫来替他盯着Illya,Chas看起来完全被吓坏了,他不得不带着他们的弟弟一起过去,如果这个时候送他回家,他们的母亲一定会看出点什么。


  特警们拉起了一圈警戒线让人群和超人保持距离,Solo紧紧拉着Chas在人群中穿行,虽然费了点力气,但是他们终于挤到了前排,能够看到Clark的一些情况。


  Chas茫然无措地看着那些医生跪在那里试图进行抢救,但是就如同他们猜到的那样,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他们进行手术取出那颗子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他会没事的吗?”

  

  Solo点了点头,虽然他知道自己的声音也在发抖,但是Chas需要他的回答和安慰,“他会没事的。”


  钢骨带着蝙蝠侠出现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Solo忽然间感到了一丝安心,而且Chas似乎也和他有一样的想法,整个人像是忽然间有了力气。


  他们离中心地带有一些距离,只能看见那边的情况,但是却听不清楚那个哥谭义警和医生说了什么。Solo看到医生们从他弟弟身边离开,为蝙蝠侠和钢骨让开了位置。接着,他看到那个哥谭的保护者打开了腰带上的某个机关,一个发着莹莹绿光的东西被拿了出来。


  “Solo,怎么了?”


  Chas觉得身边的人一瞬间收紧了手指,被他握着的手因为过大的力气有些发疼。他以为对方只是在紧张Clark,于是安抚地朝他的大哥靠了过去,拍了拍他的手背。


  Solo知道自己应该担心Clark的安危,但是刚才的发现让他整个人都有些发懵。他不可能认错蝙蝠侠拿出来的那个东西,毕竟那枚氪石戒指花了他不少时间制作成型。


  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拥有它,但是那个人的名字应该是Bruce Wayne,而不是蝙蝠侠。


  所以,Bruce Wayne就是蝙蝠侠。


 

【TBC】


评论(1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si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