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存文地,无授权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欢迎勾搭。主萌欧美福华,哈德斯卢思蝎,美鲨CE,剑三花羊,all鹰眼,all超。CP可拆不可逆,爱拉郎。

关于

【镇魂同人】特调处处长的幸福生活01(巍澜,欢乐向)

注:禁止转载

CP:巍澜,楚郭,其他待定(没有兄弟骨科,切勿过度脑补)

为了女票强行接剧版结尾,发糖预定,破案秀恩爱顺便改造弟弟

没看过原著,只走剧版设定


(一)小叔子说要同居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赵云澜看着面前语气笃定而自信的沈巍,虽然不舍但是却没有办法开口挽留。他牵起嘴角露出一个同样信任的笑容,点了点头。

“好。”

他看着那个无论在自己面前受伤还是难过都没有哭过的男人,泛红的眼眶在眼镜后面变得模糊不清。沈巍没有让他看见那滴眼泪落下的样子,决然地转身离开。他的弟弟正站在这片看不到尽头的混沌中等着他,虽然不知道他们会走向哪里,但是沈巍知道,就算他还要再等一万年,他也会等。

为了赵云澜,无论多久他都不会放弃。

 

“还是放在老地方?”小郭抱着刚才从海星鉴实验室被归还回来的镇魂灯小心翼翼地走近林静的办公室,问道。

“当然啦,老地方。”林静从他的电脑屏前抬起头看了一眼郭长城,点了点头,“李茜他们这次的研究有什么进展吗?”

小郭失落地摇了摇头,他打开储存圣器的防护罩,将镇魂灯放在了托盘上。就算离那一次地星和海星的大混乱已经过去一年,可是他心里一直有一个疙瘩没有解开。

赵云澜的父亲在他们去地星之前曾经说过,他是可能是改变世界的关键,可是到头来他却什么忙都没能帮上。他想过很多次,如果当初镇魂灯由他来点燃,之后的一切是不是会变得不一样。

有时候他就是讨厌自己有些怯懦敏感的性格,郭长城飞快的抬手擦掉自己没有忍住的眼泪,否则一会儿楚恕之发现他哭过又要念叨他了。不过就算他及时止住了眼泪,但是仍然有漏网之鱼在他低头的瞬间落在方才被他放好的镇魂灯上。

林静刚打开一包薯片,还没来得及塞到嘴里,就被一声巨响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飞快地按响了藏在桌子下面的警报器,颤颤巍巍地举起了自己新研制的能量枪装作强硬的样子从自己的电脑后面冒出个头顶。

“都别动!别动!再动我就不客气了啊!”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从自己的桌子下面爬起来,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说沈巍,你的嘴是开过光了吗?这个再相见是不是有点太快了,有你这么欺骗人感情的吗?”

林静“嗖”的一声像个兔子一样弹了起来,事后赵云澜想起那个画面就觉得仿佛看见了一只从土里钻出来的土拨鼠,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前一秒钟还在混沌空间里告别完的两个人忽然觉得眼前一黑,身体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猛地向下拽去,沈巍甚至都没从赵云澜的面前走出去两米远,所以刚才还沉重悲伤地氛围忽然间消失无踪。任谁前一秒钟还在依依惜别仿佛千万年不能见面,结果下一秒就扑倒对方怀里回到原本熟悉的世界,都可能会觉得自己被骗了。

“你没事儿吧?”沈巍只顾得上询问怀里的人是不是一切都好,根本没有去注意周围。

收到林静在惊慌失措之下按响的警报,正在特调处赋闲的其他人迅速地赶到了他的办公室,不过除了第一个赶来的楚恕之和第二个跑来的祝红,其他人都被这两个在门口发愣的家伙堵了个严实。

“出什么事了红姐?”汪徵拉着桑赞站在祝红的身后,小心翼翼地问道。

“欺负本猫个子低吗?搞什么呀老楚?”大庆推了两下面前跟堵墙似的楚恕之,气得直跺脚,就差变回原形从下面钻进去了。

“我说!相亲相爱之前能不能先从我身上身上起来?哥哥。”

夜尊还穿着他那身跟公主裙似的大白袍,不过和之前嚣张跋扈不可接近的样子天差地别。他正趴在地上,身上还叠罗汉似的压着沈巍和赵云澜两个人。

大庆没忍住变成了猫从楚恕之和祝红两个人的腿之间溜了进去,结果看着眼前的一切开始怀疑猫生,惊得连一声喵叫都没了。

 

特调处头一次大白天里暂停业务挂上了锁,就算现在星督局的赵局长来……赵局长来肯定是得开门迎接,但是别人就概不接待了。

大厅里的诡异的气氛已经僵持了快十五分钟了,从一开始的震惊,开心,愧疚,兴奋都过去之后,赵云澜发现自己这帮属下现在已经开始变得有些冷酷无情了。

一个赵云澜和两个“沈巍”坐在会议桌的一边,余下的人像审问犯人似的聚在他们对面,其中还有另外一个“赵云澜”也混在里面。

“我说獐狮你扮我还挺像那么回事儿,不过就是有一点不好,看起来太严肃了。”赵云澜打量着对面的另一个自己,说道,“我赵云澜是那么严肃的人吗?”

“问你话了吗?”祝红狠狠拍了桌子一下,瞪了他一眼,“想好还有什么没有老实交代吗?”

“小郭?”赵云澜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他知道祝红绝不可能对他心软,于是便换了副表情试图从郭长城那里打开一个缺口攻陷对方阵脚,哪知道以前听话的小郭也叛变了革命,和他对上视线之后立刻转头躲到了楚恕之身后。

夜尊坐在长沙发的另一端,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要不是知道现在通往地星的通道都被关闭了,而且他哥哥也在,他才不肯在这个地方多待一分钟。他嗤笑了一声,玩着自己的头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嘲讽道:“问来问去就这一句,也不嫌无聊。”

“我们是问我们赵处,有你说话的份吗?!”大庆手里的小鱼干吃得就剩个鱼尾巴,像孩子赌气似的抬手就朝夜尊扔去。

夜尊反应也快,歪了歪头,那块不足两厘米的鱼尾巴正好擦着他的脸飞了过去。他倏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抬手就想攻击那只早就看不顺眼的死猫。

“夜尊!”

“大庆!”

沈巍和赵云澜在两个加起来活了能有两万年的小屁孩马上就要动起手的时候站了起来,一人一个制止了闹别扭的两个家伙。

沈巍握住了弟弟的手,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试图让他冷静下来。等到夜尊悻悻地嘟起嘴看了他一眼,听话地坐回到沙发上之后,他才冲对面的大庆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

赵云澜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行了,我只是开个玩笑。我知道你们在等我说什么。”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沈巍,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眼神。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掌,但是整个特调处的人都像是见怪不怪,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赵云澜朝曾经和他并肩作战,经历过无数次危险的朋友们说道:“对不起大家,我回来晚了。”

 

终于在被祝红拧耳朵,被大庆敲诈了半年小鱼干,差点被小郭用泪水淹没之后,赵云澜和沈巍终于能和所有人正常交流了。所有人都对夜尊很感兴趣,尽管对方顶着一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但是却完全是另一种性格的。

既然赵云澜已经回来,首要解决的本来应该是他的身份问题。可是獐狮现在正好好的待在他原本的身体里,但他也不是一个魂魄或者能量体,而是一个完完全全实体的赵云澜。沈巍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解决的办法,不过为了赵云澜的安全,他们决定不能贸然试验,所以这个问题只能暂时推后。

接着就是住宿问题。

“我可以待在特调处,反正这里的沙发我也睡得习惯。”獐狮双腿翘在会议桌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从夹克兜里掏出来公寓的钥匙扔回给赵云澜,“你的东西,现在物归原主。”

“希望我回去面对的不是一个垃圾堆。”赵云澜盯着自己的钥匙翻来覆去看了一会儿,开玩笑说道。

沈巍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坐在一旁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干什么干什么,我很讲究的好吗?”发觉到自己是被嘲笑了,赵云澜立刻厚着脸皮辩解起来。

“是,你很爱收拾,也很爱干净。”沈巍回想着第一次送赵云澜回他的公寓时看到的样子,实在不忍心戳穿对方,只好忍住笑一本正经的附和。

汪徵翻看着手里的文件,弱弱地抬起了手,似乎对于忽然插进赵云澜和沈巍的对话中有些不好意思。“沈老师……您的公寓……”

忽然提到自己的公寓,沈巍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问道:“怎么了?”

“我刚才帮您查了一下,您之前租的公寓因为超过租期已经被房东收回重新出租了。”汪徵为难地看着他,“不知道沈老师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吗?”

“……”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无家可归的沈巍一时间竟然有些发懵,让他现在就找房子今晚就要入住,恐怕还是有些困难的,特别是他现在不是一个人,还有一个粘人的弟弟需要照顾。

“没关系,我们可以先住酒店。”

“不行,先不说你现在是个登记在册的失踪人员,最主要的是,你弟弟有身份证吗?你们怎么去外面住。”赵云澜看着他面露难色,立刻开口建议,“你可以先住我那里啊,我的床够大。又不是没有住过,等你找到新的公寓再搬出去。”

“不行。”沈巍本来想立刻答应,可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拒绝了。

根本没想到沈巍会拒绝的祝红和大庆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个黑袍使现在是在玩什么欲擒故纵吗?

“我要去。”

一直默默坐在一边看戏的夜尊忽然之间开口,在沈巍向他投去一个不赞同的目光之后立刻瞪大了眼睛,眼圈说红就红,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对方,“我会乖乖听话的,哥哥。”

沈巍原本想好的拒绝的话都到嘴边了,硬生生被他咽了回去,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现在他点头也不是,不点头也不是,只能坐在那装哑巴。

靠在楼梯扶手上的楚恕之实在忍不住,冲着头顶的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就这么说定了,一会儿先去超市买点日用品,再去吃顿饭。”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肩膀,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说道。

夜尊拉着沈巍的手,冲对面一直瞪着他的大庆挑了挑眉,吐了吐舌头。这样一个能够近距离研究赵云澜的机会他才不愿意放过,打着心里的小算盘,脑袋里飞快计划着怎么才能让这个三人同居的日子变得更长一些。

“楚哥,为什么沈教授不想和他弟弟去赵处家里住啊?”郭长城凑近身边的楚恕之,好奇地问。

笨蛋。楚恕之看了一眼都快粘到自己身上的小孩儿,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说道:“你不知道沈教授喜欢吃酸吗?”

“吃酸的?”郭长城挠了挠头,看了一眼不远处那个正襟危坐的男人,有些不理解他为什么说这个,“可这和去赵处家里住有什么关系?”

楚恕之无话可说地摇了摇头,提溜着小郭的后领,像带着只小奶狗似的把人拎上了楼。“那么关心别人干什么,上去跟我训练!”

 

【TBC】

关于面面的CP我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评论(7)
热度(22)

© Gasi堇 | Powered by LOFTER